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天水师范学院

院校简介

天水师范学院坐落于甘肃天水市,始建于1959年,2000年由天水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天水师范学院,开始本科招生。2007年5月,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2011年10月,被教育部列为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建设单位,2013年,开始招生培养教育硕士。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坚持“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求发展”的精神,现已初步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主,文、理、法、工、教育、历史、经济、艺术、管理等多学科综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和为甘肃省县及县以下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的办学特色。学校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单位、首批“全国文明单位”。

学校现占地面积675亩,校舍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馆藏总量172.7万册,教学仪器设备值8828.84万元,固定资产总值4.91亿元。


专业设置

学校现有17个二级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商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42个教学系(部),5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5个省(市、区)招生,在校普通本科生14474人、研究生130人;有教职工902人,教授75人、副教授2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5人、硕士学位教师420人,有30余名教师分别担任兄弟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有全国优秀教师3名,全国先进工作者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扶持计划人选2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名,甘肃省领军人才4名,甘肃省高校“飞天学者”特聘教授1名,省级师德标兵2名,省园丁奖9名,甘肃省高校教学名师1名,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拔尖创新人才4名。

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精品课程21门,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科研(实验)平台5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260个。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53项,省(部)级项目9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75项;SCI、EI源刊物发表论文240余篇,CSSCI源刊物发表论文4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300余部。先后与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美国、乌克兰等国多所院校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育人机制。2003年以来,已有来自多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来校学习。

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次受到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及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团省委、省总工会的表彰奖励。升本以来,学校培养了近3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也有了很大提升。

近年来,学校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形势,通过对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公共服务发展需求的研究分析,确立了“区域性、应用型、教学型”的办学定位,采取“试点先行、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等方式,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做精教师教育类专业、做大工科类专业、做强应用管理类专业、做实文化体艺类专业,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加大专业改造和专业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型大学。


毕业生情况

学校现设有28个研究所、3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教育部特色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16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分别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为历史学专业。截止到2013年4月,学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900项

学报封面

,其中,国家级项目45项,省(部)级项目92项;先后有300余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获省(部)级奖励75项;出版专著、教材24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6700余篇,其中,在SCI、EI源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CSSCI源刊物发表论文380余篇。其中,国家级项目31项,省(部)级项目91项。先后有240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3项,出版专著20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5500余篇,其中,在SCI、EI源刊物发表论文170余篇,CSSCI源刊物发表论文220余篇。学校学术刊物《天水师范学院学报》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2006年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其中“陇右文化研究”栏目获“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称号。学校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保持着学术交流。

截止到2013年4月,学校设有11个校级科研机构,20个二级学院所属的研究所,1个甘肃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38-8363669

邮  箱: zhaosk@mail.tsn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tsnc.edu.cn

院校地址: 甘肃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