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河西学院

院校简介

河西学院(河西大学筹)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是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高校之一。

学校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兰州大学合作帮扶,也是参加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高校。

据其官网显示,截至2015年,学校有俩个校区(主校区,医学校区),校园土地面积约4000余亩,馆藏纸质图书110万册,电子图书100万册,学校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20000余人。


专业设置

1915年,受新文化思潮影响的张掖县县长高镜寰积极倡议开办师范教育,张掖有了第一所官办师范学校--县立师范乙种讲习所,学制一年。

到1918年,乙种讲习所改制为甲种讲习所,学制两年,增设了历史、地理、博物等课程。

1921年,张掖师范甲种讲习所停办。乙种讲习所和甲种讲习所积累的经验,为后来张掖师范学校的创建起到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作用。

1941年,国民政府教育部新疆教育司拟在甘肃设立多所师范学校,发展民族地区教育。同年秋,甘肃省教育厅决定成立"甘肃省立张掖师范学校",并于当年开始招生

1942年,学校由文庙迁往木塔寺,学制四年,招收小学毕业或同等学历者,称"简易师范班"。

1945年增设三年制普通班,招收初中毕业生。

1942年8月,蒋介石视察张掖,曾巡视张掖师范学校,并拨款维修。至1949年,累计培养小学教师410人。

1949年9月,张掖解放后,人民政府接管张掖师范学校。

1950年4月,张掖师范学校与张掖农校、张掖中学三校合并成立"省立张掖联合中学",内设师范部、农校部、中学部。

1955年春,甘肃省政府决定恢复张掖师范建制,在张掖县城北郊清明坛(现体校址)重建校舍。

1956年8月学校正式招生,并逐步形成了三年制中师(招收初中毕业生)、三年制初师(招收小学毕业生)和三年制幼师并存的学制格局。这所学校即可视为后来张掖师范学院的前身。

1958年设立为 张掖师范学院。

1959年改办为张掖师范专科学校,

1962年院系调整时停办。

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成立张掖师范专科学校。

1992年更名为张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00年9月,将张掖农校、张掖地区职业中专并入张掖师专。

2001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张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升格为河西学院。

2014年3月26日教育部同意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河西学院,组成河西学院医学部,并筹建新的河西大学。


毕业生情况

据2014年学校官网显示,学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医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有35个本科专业,涉及医学 文学、理学、农学、工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11-15465611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hsnc.edu.cn/hsnc/

院校地址: 中国 甘肃 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