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院校简介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甘肃成县,是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成县师范学校、礼县师范学校合并为陇南师范学校的基础上成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据2014年12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面积529.61亩,建筑面积21.9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2.95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503万余元,馆藏图书51.1万册,电子图书5.8万册,中外文期刊863种。学院设有文史学院、数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农林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英语系、美术系、体育系、音乐系、地理系、思政教学部等11个教学单位,共开设31个专业。


专业设置

学校将立足陇南,面向全省,服务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以专科教育为主体,适度发展高等继续教育,创造条件发展本科教育;以师范教育为主,适当发展非师范类的高等职业教育;培养基础扎实、专长突出、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敬业奉献的高素质初等教育师资和实用技术型人才,逐步形成具有区位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师范教育为主、高等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在7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持志须坚,力行以苦,朝夕勤奋,兼善求达"的早期校训,艰苦创业,奋力开拓,已为陇南及周边地区培养了3万多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各类人才,为陇南以及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继承和发扬过去优良的办学传统,重新确立了"养正育德,博学新民"

  

的新校训,坚持"科学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从严治校"的办学宗旨,确立了"立足陇南,服务全省,为陇南及周边地区基础教育、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定位,逐步形成了具有区位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师范教育为主、高等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近年来,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逐步形成了"厚基础,重技能,强素质"的办学特色。所培养的学生在普通专升本考试、教师特设岗位考试、教师招考、公务员招考等各类就业招考中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深受社会好评。


毕业生情况

中文系是我校办学规模最大的教学系之一,现有17个教学班,872名学生,设有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汉语、文学理论和公共课五个教研室,学生社团有"青春文学社"、"银河浪文学社"、"民俗协会"、"摄影协会"和"舞浪话剧社"。全系专兼职教师共 44 人,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18人,讲师23人,助教2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有25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省级测试员6人。

近年来,有1人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人获甘肃省"园丁奖"称号,15人获"省级优秀教师"称号,1人获"甘肃省语言文字先进个人"称号,1人获市级"园丁奖"称号,3人获"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师"称号,5人获"市教育系统先进班主任"称号,2人获"校级学术带头人"称号,9人次获"学校第一、二届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中文系设语文教育、初等教育(中文与社会方向)和文秘三个专业,其中,语文教育专业已通过甘肃省教育厅评估验收,成为特色专业建设点。语文教育专业和初等教育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过硬教育教学基本功的中小学语文教师以及具有基本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实用型人才。文秘专业培养适应二十一世纪新形势需要的复合型文秘、公关人才。专业课程主要有现代汉

  

语、古代文学、古代汉语、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秘书写作、秘书学、文书学、文秘档案管理等,其中,《现代汉语》和《古代文学》为校级精品课程。

中文系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全系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建立科研创新团队,瞄准市级、省级的科研领域,着重开展教学研究,并以"陇南方言研究中心"为依托,大力开展陇南方言及民俗研究,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近几年,教师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74篇,出版专著2部,编写普通话训练教材2部。此外,主持省厅课题4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校级科研项目立项9项,立项在建校级重点课程3门;建成校级精品课程2门,承担校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已通过验收结项3项。

陇南师专数学系是全校建系最早、规模最大的教学系之一,设有三年制数学教育、小学教育(数学与科学方向)两个普通专科专业以及三二分段小学教育专业理科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方向(数学)大专班。现有全日制师范教育专业学生600余人(2008年统计)。设有分析、代数与几何、应用数学、高等数学、数学教育5个教研室,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副教授9人,讲师9人,省地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优秀教师3人,有6人已获得教育硕士学位,3人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另聘有客座教授7人。陇南师专数学系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在课程设置上,数学教育专业开设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 常微分方程、概率与数理统计、数论初步、现代数学概论、数学教育学等专业基础课和教育学、

陇南师专掠影陇南师专掠影

陇南师专掠影(11张)

心理学、中学数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研究方法等教育类课程以及数学建模、离散数学、教学管理、班级管理、学校管理学、数学教学论、数学学习论、数学方法论等10余门专业选修课。小学教育专业开设了基础心理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学生心理辅导、现代教育制度与思想、课程与教学论、班级管理、教育研究方法基础、现代教育技术、社会科学基础、音乐、美术、教师口语、书写、少年儿童健康教育、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等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以及高等数学基础、现代数学概论、数学实践与科学实验、科学技术与社会、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热口资源与环境、小学数学科学教学与研究等专业方向课程。数学除了加强基础理论教学外,同时注重实践性教学环节和教学技能的培养。提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倡以教研促教学,十分重视教学研究,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正式刊物上发表教学论文20余篇。有两人参加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课程小组,并参与《教育公平》、《小学数学教学策略》、《中学数学教学策略》等课程的教材编写和师资培训工作。数学系非常重视对外学术交流,曾先后邀请王仲春(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传松(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名符(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振民(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吕世虎(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如云(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定强(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汝诚(天水师范学院数学系教授、陇南师专数学系常年客座教授),杨永葆(西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侯维民(天水师范学院数学系教授),何万生(天水师范学院数学系教授)等10余人来讲学,通过增进对外联系以提高学术水平,促进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31-7971922

邮  箱: webas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甘肃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