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院校简介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前身是始建于1952年的张掖卫校,于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甘肃西部唯一的一所全日制普通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开展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345亩,建有30张病床的校门诊和426亩中草药种植基地。开设临床医疗、护理、医学影像、妇幼卫生、药学、中西医结合6个专业。


专业设置

学校改建后,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市为主的管理模式。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教育、卫生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抢抓机遇、审时度势,在精心谋划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学校提出了"立足河西、面向全省、服务周边,争取把学校建成河西及周边地区医药类专科人才培养基地、医学继续教育基地、医学科研基地和医学信息中心"的发展战略目标。

学校不断加强建设,扩大办学规模,现有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学、药学、助产和中西医结合六个专业。

学校自建立以来,培养的万余名各类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已成为各级医疗卫生战线上的技改中坚和技术骨干,为促进甘肃省特别是河西地区及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因此,我们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针对西部农村卫生工作特点,围绕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在总结以往教学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培养培训规模,为西部地区培养出更好更多的高技能实用型卫生人才、为新农村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坚持以法治校、以德治校、以人为本的教育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拓宽办学思路,加快学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学校以普通医学专科教育为主,以继续医学教育和成人教育为补充,大力弘扬"崇德精医、博学创新"的办学理念,立足于张掖,面向河西,服务全省,辐射周边,使学校成为西部地区医学教育中心和医学信息中心。

学校办校5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教学设施配套完善,师资力量雄厚。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现有在校学生2400人,教职工160人,其中专职教师9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5人,兼职教师40名,客座教授20名。校舍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5300万元。2003年,学校自筹资金400万元新建高标准、多功能学生餐厅3600平方米,餐厅内配套设施完善,成为省内高校后勤设施建设的亮点工程,2004年被甘肃省卫生厅授予"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学校拥有教学仪器2895台(套),配置38个实验室。教学用计算机166台,语音室160座,图书馆藏书23万册(含电子书刊7万余册)。有稳定的临床教学医院23个,能够解决1000余名学生的临床实习。

在医学教育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先后有18位教师受到省、市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的表彰奖励,学校教师参编教材18部、主编3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环境照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环境照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环境照(11张)

部,主编教学参考书53部,出版专著2部,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240篇,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22项,获国家专利1项,许多科研成果已应用于教学和临床实践。先后有6人被评为"市级拔尖人才",14人被评为"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6人被评为地级以上"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学校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基本思路,把增加教师数量、提高教师质量、转变教学理念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工作,常抓不懈,锻造了一支年富力强、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逐步形成了学历、职称、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从而保证了教学、科研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医疗质量,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2002年9月,学校被甘肃省自考办确定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


毕业生情况

学校在教育实践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紧紧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围绕"为了人、激励人、服务人、发展人"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培养一批面向农村、社区,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医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精良的实用型高级医疗卫生人才,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务,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31-7971922

邮  箱: webas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通化市东昌区育才路9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