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学院于2001年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酒泉教育学院和酒泉工业学校基础上成立,是甘肃省成立最早的地方性高职院校,2003初,相继整合了酒泉农林科技学校、酒泉市财经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现为国家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学校,甘肃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再就业培训定点机构,酒泉市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酒泉市旅游培训中心、酒泉市国家第六职业技能鉴定所和酒泉市人民政府指定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企业管理干部培训基地。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坐落在已有近10年发展历史的酒泉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毗邻发展迅猛、前景广阔的甘肃酒泉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东起甘肃兰州、西至新疆乌鲁木齐2000多公里辽阔地域高职教育链条上的重要一环。目前,校园占地2115亩,建筑面积14.7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67亿元,图书馆藏书32.8万册、电子图书77.5万册,教学仪器设备资产3580万元。拥有5000平方米公园,建有高标准市政体育场及配套体育馆,局域网、CNKI数字图书馆、VBI数据广播及卫星接收系统一应俱全。校区布局合理,规划超前,设施齐全,环境优美。[1]

学院下设旅游管理系、机电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继续教育部、公共课教学部8个教学部门,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团委(学生处)、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总务处8个党政部门,以及图书馆、实训中心2个教辅部门。配备实验实训室78个,开辟校外实训基地148个,并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建立了辐射西北五省的赛会中国西部培训基地。拥有专任教师303人,外聘兼职教师118人,开办高职专业44个,全日制在校生5383人。

近年来,学院以创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为目标,立足酒泉,辐射周边,瞄准地方支柱产业,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大力加强基础能力和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和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招生就业先进集体”、“庭园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2007年,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良好等次;2008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持高等职业院校”。

截止目前,学院累计培养大、中专学历人才2万余人,完成各种岗位培训约10万人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保持在80%以上,就业质量逐年提升。旅游、机电、制造、农业技术及土建施工类专业的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酒泉及周边地区相关行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为酒泉市乃至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学科折叠

电子商务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技术和软件设计开发应用及电子商务技术方面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商务交流、市场信息学、电子商务概论等。

会计学科折叠

会计学科培养能胜任各类中小企业、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等单位财务信息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课程有会计实务、基础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西方会计、计算机应用基础、会计电算化、审计学原理、经济法等。

英语教育学科折叠

英语教育学科培养具有较出色的口头交际能力和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并从事英语教学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主要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基础、英语国家概况、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教学法等。


旅游英语学科折叠

旅游英语学科培养具备较出色的听说能力,能熟练的运用英语进行交际,掌握现代办公手段,能在外事、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服务接待等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旅游心理学、中国旅游地理、中国旅游历史、综合英语、听力、口语、英语阅读、日语基础、旅游学概论、导游技巧与实务等。


旅游管理学科折叠

旅游管理学科培养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风景(度假)区、旅行社及旅游宾馆等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地理、世界旅游地理、旅游法学、旅游景点讲解、导游业务与中国导游、历史与宗教文化、旅行社与酒店经营管理、旅游美学、旅游度假区经营与管理、旅游资源评估与开发、旅游项目策划、计算机应用、大学语文、大学英语、旅游英语口语等。

建筑工程技术学科折叠

建筑工程技术学科培养具备建筑工程师基本素质,能从事建筑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建筑材料、建筑制图、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组织、高层建筑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招标与合同管理等。

建筑设计技术学科折叠

建筑设计技术学科培养具有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和用运多种方式表达设计意图,具有计算机文字、图形处理的能力,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部门、建筑装饰公司和园林规划设计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装饰与设计、园林规划设计等技术的人员。主要课程有通过建筑设计、建筑构造、美术建筑制图、中外建筑史、居住区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建筑CAD(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等。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学科折叠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学科培养具备制图、设计、工程测量、施工、组织管理等基本技能,能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和其它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水利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水利工程测量、工程地质与土力学、水力学、水资源学、水利工程经济、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工程施工、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水利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学科折叠

机电一体化技术学科培养能编制工程产品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具备解决生产第一线机械制造工程领域里的工艺技术等问题的能力,能在机电工程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产品制造、电气控制系统设计、机电设备制造维护和管理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工程力学、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电工学、电子技术、金属工艺学、金属切削机床、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液压传动、传感器及检测技术、机制工艺与设备、数控机床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折叠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科培养能在机械工程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产品制造及其工艺、工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够进行设备改造、维护、调试和管理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计算机语言、工程力学、机械设计、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及夹具设计、机床及数控机床、机床电气及PLC、CAD/CAM等。


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学科折叠

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学科培养能在石油化工、石油炼制、有机化工、医药化工、精细化工、高分子化工等相关企业及部门从事生产、技术、管理、营销和其它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化工制图、计算机应用基础、有机化学, 化工原理、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石油炼制工艺学、有机化工工艺学、高分子工艺学、化工设备、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石油加工生产工艺学,精细化工工艺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学科折叠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学科培养能熟练进行计算机多媒体软件设计和开发、交互式多媒体作品的设计与制作,能从事电子出版、教育软件开发、商业简报制作、平面广告设计及其它多媒体应用领域的媒体集成与系统设计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导论、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广告心理学、多媒体技术基础、Flash动画设计、Phtotshop平面设计、Premiere视频制作、3D Max三维制作、Authorware多媒体制作、After Effect效果处理、音频编辑与处理等。

园林工程技术学科折叠

园林工程技术学科培养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旅游部门、园林植物和花卉企业中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园林制图、 3DMAX、AUTOCAD、园林设计初步、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学、园林工程施工定额与概预算编制等。

作物生产技术学科折叠

作物生产技术学科培养具有种子繁育、生产、加工、营销的专业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面向农业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一线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主要课程有植物及植物生理、作物栽培、种子学、良种繁育、种子贮藏加工与检验、作物病虫害防治与种子检疫、蔬菜栽培与制种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折叠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培养能从事计算机系统、设备及网络安装、使用、管理及维护工作,计算机操作、文字处理、信息管理工作、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开发及售后服务工作的高级技术型应用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学科折叠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学科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采用先进的手段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技术人才。

音乐、美术教育学科折叠

音乐、美术教育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中小学音乐和美术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音乐、美术教育基本理论和技能的高素质的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


艺术设计学科折叠

艺术设计学科培养掌握平面设计或室内外装饰和装潢设计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技能,能在社会各设计部门从事美术设计与装饰工作的技术人才。

畜牧兽医学科折叠

畜牧兽医学科培养熟练掌握兽医临床诊断的基本方法和程序的中高级技术人才。

园艺技术学科折叠

园艺技术学科培养从事园艺植物栽培、良种繁殖、贮藏加工的生产管理、


毕业生情况

学生宿舍: 学院有学生宿舍楼七栋,全部实行公寓制管理,分为一、二类公寓,各房间均配有有线电视和外线电话,一类公寓配设有卫生间、洗漱间。[2]食堂:学院有3500多平方米的大学生服务中心及小餐厅若干,饭菜供应品种多样,并设有清真餐厅。

学院占地面积2000余亩,位于河西走廊中段的丝路重镇历史文化名城——酒泉,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 5万平方米的公园点缀其中,是广大有志青年求学成才的理想摇篮。学院自2004年搬入新校区以来,各项建设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现已新建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大学生服务中心、礼堂、7栋教学楼等一批教学和辅助设施,2004年教学设备总投资达240万。2005年新建的农林教学楼也已开工建设。

该校有语音、计算机、财会、建工、电教、兽医解剖、食品加工、育种及声乐、舞蹈、美术等各类实验室50个,微机670台,分别实施了VBI网、因特网教学,并开通了校园网;图书馆藏书近17万册,配有80台计算机的电子阅览室2个。阅览室、资料室可容纳600多名学生同时阅览和查询资料。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911-15465611

邮  箱: zhshb@jqzy.com

院校网站: http://www.bztc.edu.cn/s/1/t/84/p/1/c/482/d/3851/list.htm

院校地址: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